跳到主要內容區

建大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三豐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影像量測儀

建大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三豐儀器股份

有限公司捐贈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影像量測儀

建大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三豐儀器股份有限公司為促進產業升級並善盡企業責任,於日前捐贈國立臺東專科學校一套日本三豐MITUTOYO影像量測設備,實際支持學校人才培育和研究工作。本次捐贈儀式由建大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潘冠穎副理、台灣三豐儀器股份有限公司高雄營業所王堃憙所長代表致贈儀器,本校則是由王俊勝校長率研究發展處粘世智主任、動力機械科謝銘哲主任代表學校受贈並致贈感謝狀。

MITUTOYO的量測儀器在全球擁有超過五成的市佔率,此次捐贈的設備包含影像量測儀器(Quick Image-A2017C)、電腦及量測軟體。此款高精度的測量儀器不僅能夠快速準確地測量物體的幾何形狀與尺寸,更是傳統產業、航太工業、半導體等產業品質提升的重要利器。今年,適逢台灣三豐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35周年。此次,兩家公司首次將MITUTOYO儀器捐贈給東部地區學校更具特別意義。本次捐贈的設備對於動力機械科不僅強化更多符合產業需求的實物教學,亦在精密加工、量測等領域的研究和開發具有極大的助益。

本校動力機械科自民國95年設科,目前分為車輛組與產業機械組,課程的特色是重視理論與實務教學。近年,除了完成採購CNC加工機、非傳統精密加工等設備,並且積極與漢翔工業、宏致電子、世界先進積體電路等公司合作培育人才。學生畢業後少數投入職場,多數則是繼續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等學校完成二技學業。動力機械科謝銘哲主任亦表示:「此次,非常感謝建大貿易與台灣三豐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對於東部地區大專校院的支持,我們將善用得來不易的資源培育產業所需人才,繼續為提升技職教育和產學合作發展貢獻力量。」

本校王俊勝校長致贈建大貿易、台灣三豐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感謝狀

MITUTOYO影像量測儀器(Quick Image-A2017C)、電腦及量測軟體

本校高職部機械科師生聆聽台灣三豐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講解

本校動力機械科學生聆聽台灣三豐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講解

本校動力機械科師生與台灣三豐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合影

瀏覽數: